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回基金會
 

歷屆得獎人名錄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

 

第十二屆  (下載大會手冊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得獎評語

國立交通大學副校長

專注行動通訊及計算之研究,學術論述豐碩,成就卓著。結合產學研之力量,發展多項電信軟體及網路規劃技術,落實行動通訊系統應用,對我國電信服務水準極有貢獻。

國立台灣大學
電機系、資訊系
特聘教授

致力於電控、機電整合、自動化、影像資訊技術之理論與實務研究,成就優異。不但論著豐碩,更應用於解決國防、3C產業、生產自動化之實際問題,深獲肯定。

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
主任

長期從事以X光精密量測單晶材料結構之新方法研究,以及X光光學元件與繞射儀器之研製,成果特出。”X光共振腔”之成功研製尤增加了未來製造X光雷射之可能性。

國立台灣海洋大學
生命科學院院長

二十餘年來從事水產食品安全研究對海洋生物毒、麻痺性貝毒之分佈、來源及藻毒之機制深入研究,對國人及全人類之食品安全貢獻甚大,是國內極為優秀的科學家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
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基組
特聘研究員

在基因體科技及遺傳疾病領域學術成就卓越,享譽國際,協助國內多所學術機構建立基因體科技計劃,成果發表於世界一流期刊,建立台灣基因體醫學里程碑。

衍生工程顧問有限公司
董事長

專業及規劃設計溝通能力卓越,具整合協調專長,形塑臺灣城鄉環境之典範;並力行政府推動「水與綠」政策,落實國民城鄉生活環境品質提昇,其成就深具社會意義。

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
發展基金會
董事長

長期推動台灣大尺度景觀資源保育,開創國家公園、都會公園系統之設立與經營;創立都市更新基金會,並推動東亞地區自然保護區相關國際活動不遺餘力,足具景觀政策典範。

國立中央大學
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
所長

這是一個不完美的社會,卻因為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奉獻,並且努力的讓這個社會迎向美好的境界。僅以「特別貢獻獎」獻給用智慧與行動讓社會更好的洪蘭教授。

more

20,219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