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回基金會
 

歷屆得獎人名錄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

 

第十六屆  (下載大會手冊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得獎評語

國立台灣大學
資訊工程學系
特聘教授

視訊壓縮及數位內容分析研究,榮獲國內外重要獎項肯定。早期發明之DVD播放原型,是目前全球市場佔有率最高商品。在電腦多媒體領域上貢獻卓越。

國立交通大學
應用化學系
講座教授

長期致力於化工及高分子科技研究, 發表三百餘篇國際期刊論文並獲多項專利。曾獲國內外多項傑出學術獎項,對國內化工及高分子學術與產業發展貢獻卓著。

中央研究院
分子生物研究所
特聘研究員

以創新基因工程科技改良水稻品種,廣為全球應用。領導團隊建立含七萬個品系之水稻突變種原庫,成為國際水稻基因功能研究重要的資源。提升國家農業生物科技的發展及國際地位,貢獻卓著。

天主教會新竹教區
外籍牧靈中心神父
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主

長期致力於解決外籍移工與婚姻移民的困境,協助陷入絕望或受到非人道對待的新移民,其民胞物與的精神,對於促進台灣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,具有啟迪作用及深遠的影響。

世新大學
社會發展研究所
所長

以拓荒者的精神,長期關懷新移民女性,並以實際行動致力於爭取、保障新移民權益,呼籲社會對於新移民的尊重。其學術研究與實踐行動,促進各界服務及支援系統的建立。

more

20,219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