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回基金會
 

歷屆得獎人名錄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

 

第八屆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得獎評語

國立台灣大學
電機工程學系
何宜慈講座教授及
終身特聘教授

長期致力智慧型機械人及自動化領域研究,成果卓越,深為國際學術界肯定,其研究成果多項已技轉至產業界,現致力推動大學創新育成中心,對輔助業界研發不遺餘力,貢獻良多。

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

致力機構學研究,成果卓越,獲得多項專利,廣泛應用於加工機等裝置,其學術成就傑出,尤其著一有關創意性設計英文專書,深具教學參考價值,且多年來推動產學合作成效優異,貢獻良多。

國立交通大學
資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

專注電腦視覺在自動化系統應用之研究,學術成就卓著,培養科技人才無數,並能學以致用與研究機構合作落實於視覺辨認與自動化產業,貢獻良多。

工研院資訊技術服務
中心主任

長期投入資訊技術之研發工作,主持多項資訊產品開發之專案,如PC/XT、AT工作站等,不斷創新成果卓著,將關鍵技術適時轉移產業界,奠定我國資訊產品之世界地位,貢獻良多。

國立清華大學校長

在半導體薄膜材料及電子顯微鏡學應用研究,特別在金屬與矽的界面研究方面,成效卓著,獲國內外學術研究機構的肯定,得到多項國際學術榮譽,提昇我國材料科技國際地位,著有貢獻。

專業作家

舞鶴的小說有深刻的台灣本土歷史及文化的關懷,而其表現手法既有寫實的基礎,又有現代的技巧。代表作『餘生』非常具體深刻地寫出部落姑娘的追尋祖靈之行,是極高的成就,特就其近十年卓著貢獻給予表揚。

彰化縣福興國民中學老師
作家

宋先生創作有氣魄而具熱情,近年來新作如『廢墟台灣』『血色蝙蝠降臨的城市』和『熱帶魔界』等具有社會觀察的深度與廣度;而其兼有寫實、魔幻和本土小說特質的嘗試,也都頗有創意,值得肯定,特給予表揚。

more

20,219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