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回基金會
 

歷屆得獎人名錄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

 

第九屆  (下載大會手冊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得獎評語

國立中正大學
終身榮譽教授
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
學術講座教授

致力於資訊科技研究,主要貢獻在於資訊安全,並擴及影像偽裝等領域,著作豐富、成就卓越,為學術創新與人才培育紮根,深受國際的肯定。

逢甲大學
機電工程學系
講座教授

專精於齒輪研究,將各種齒輪理論和齒輪分析、設計與製造技術有系統的發展,研究成果卓越;並對業界在齒輪與傳動系統設計與製造能力的提升方面,貢獻良多。

國立中央大學
機械系教授

長期從事製造自動化研究,近十年更拓展至系統工程,並發展出動態可靠度模型,極具理論創新與實務應用價值,其成果已實際應用至十餘家廠商產品,貢獻良多。

中央研究院
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
特聘研究員

致力於遺傳性疾病、醣類儲存症的研究,在第二型醣類儲存症的發現原因方面,具有原創性的貢獻,並發展出診斷及治療方法,目前已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,成就斐然。

國立台灣大學
環境工程學研究所
教授

在自來水工程、空氣污染防治技術與管理研究、污水處理廠、垃圾焚化廠輔導與評鑑制度建立、環保政策及國際合作等皆具有創新成就,貢獻卓著。

國立陽明大學
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兼
社區醫學研究中心主任

長期致力於子宮頸抹片檢查觀念及醫療檢驗系統的建立,並帶動學生深入偏遠地區,遠至金門服務。在防癌與預防醫學的推動方面,對社會的影響既深且廣。

已故

遠渡重洋到異域七十一載,以超越地域、種族、疆界的博愛精神,幫助弱勢族群,服務他人,並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一刻,其熱情、堅持與活力,令人敬佩。

more

20,219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