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回基金會
 

歷屆得獎人名錄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

 

第七屆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得獎評語

崑山科技大學校長

蘇教授在紅光雷射二極體及藍綠光發光二極體等方面有重大貢獻,並將成果商品化進入量產;發表論文二百餘篇、專利九項,提高國內學術地位,培育眾多光電人才,貢獻卓著。

經濟部技術處技術顧問

蘇博士主持汽車共用引擎系統技術發展與開發計畫,由可行性階段直到完成量產,使我國擁有完整的汽車工業,因其領導團隊落實技術研發於產業界發展,貢獻良多。

國立東華大學
光電所講座教授
兼台灣東部產業發展
研究中心主任

黃博士在光碟機及DVD光學頭方面,有創新之研究並技轉國內企業,奠定我國DVD產業之基礎,加入DVD之國際決策委員會,展現我國的技術影響力,績效卓著。

已故

白博士在基因體研究有多項發明,其中以顏色分析法來偵測微矩陣中反應的方法,有助於同時分析大量的基因特性與功能,此項之技術已成功地技轉業界發展產品,貢獻卓著。

中冶環境造形顧問(股)
公司負責人

郭女士具有景觀專業之素養,其作品富有獨特風格包涵人文與自然之關懷,且能在實務上執著,堅持,不但在作品上呈現專業的品質,且對國內景觀意識之提升,著有貢獻。

more

20,219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