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回基金會
 

歷屆得獎人名錄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

 

第二屆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得獎評語

 

 

 

 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
國立清華大學
靜宜大學
榮譽教授

1.在學術貢獻方面:早期李校長有關人工智慧的著作“Symbolic Logic and Mechanical Theorem Proving”一書,為著名之經典,被多國採用而有多種語言譯本。他長期在計算理論上面的研究成就非凡,得有IEEE Fellow的榮譽,並得過教育部工科學術獎。
2.在作育英才方面:李校長1975年回國執教,當時國內資訊界荒蕪一片,而今無論學術界或產業界,資訊方面的人才濟濟,這些人才中,直接或間接為李校長門生者,不計其數。其對資訊學界與產業發展之影響有不可磨滅之貢獻。
3.在產業推動研發方面:李校長籌劃推動工業局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輔導計劃,並擔任該計劃技術審查委員會主席,對推動產業研發不只資訊類,還包括電機類、機械類等不遺餘力,經由此計劃所推動之產業界研發成果具體,廣受重視,新產品之件數已有116件,預估未來五年產值約二千餘億元,對國內學術界及工業界之貢獻相當傑出。

more

20,219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