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報名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回基金會
   

邀演緣起

「東元獎」以豐富人文藝術生活為宗旨,在設置人文類獎項之外,多年來在頒獎典禮中,以精緻之藝文活動欣賞貫穿「東元獎」的人文精神。 第二十屆東元獎頒獎典禮再次邀請「國光劇團」,演出經典京劇-打城隍、賣水、盜銀壺。京劇融合戲曲百家之長,歷經兩個世紀薈萃,成為當代文化資產的重要瑰寶,藉著在典禮中精彩演出,彰顯東元獎「科文共裕」的精神。

演出資訊

時 間:2013年12月1日(日) 15:00~17:00
地 點:新舞台(台北市松壽路3號)
洽詢方式:02-2542-2338#16,laura.gao@teco.com.tw
索票辦法:請逕上 http://www.tecofound.org.tw/「報名專區」 索票

劇目介紹

打城隍:窮歲荒年避徭役 判官小鬼也遭災
秦朝暴政,民不聊生。有三人為避徭 役逃至城隍廟,假扮城隍、判官、小鬼。官差追至,先向城隍爺許願捉到無賴漢,後因許願不成憤而打城隍,再向判官許願;扮城隍之人接著改扮判官、小鬼,卻接連被打,笑料百出。最後仍被官差識破,捉拿而去。
主要演員:陳元鴻

賣水:書生小姐悄相會 丫鬟表花訴衷腸
禮部尚書之女黃桂英與公子李彥貴原有婚約,李家遭陷害落獄,李彥貴生活無著,賣水為生,黃父反藉機悔婚。黃府丫環梅英乃設計小姐桂英和李公子彥貴花園相會,名曰請小姐赴花園賞花,並報以花名為小姐取樂解悶。
主要演員:凌嘉臨、陳長燕

盜銀壺:苦張定鬻女冤上逢冤 邱小義盜壺盜亦有道
飛賊邱小義盜得張定之銀壺,知其鬻女苦情,心生不忍,乃與張定同赴楊存中府上還壺;楊爲考驗其技,親守銀壺,令邱再盜,邱乃施技盜之。
主要演員:許孝存


1995年7月1日,一群原隸屬於陸光、海光、大鵬三軍京劇隊與飛馬豫劇隊的菁英份子,通過嚴格甄選,組成國光劇團,肩負起延續傳統戲曲及推動藝術教育的使命。 創團以來,國光即不斷嘗試於古雅傳統中熔鑄現代意識,靈活運用劇場觀念。除經常搬演傳統經典劇目外,也不斷淬鍊許多精彩新戲,備受各界肯定。國光劇團除不斷開發戲劇的題材空間,更積極擴大展演場域,以好戲為本,全方位推廣傳統戲曲至各個不同角落。國際戲劇交流方面亦從不間斷,曾多次應邀前往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捷克、巴西、俄羅斯、新加坡、大陸、香港等地演出,引起世人矚目,驚嘆我國傳統戲劇之美。

more

58,090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