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歷屆資料
回基金會
 

 

第 二十八 屆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評審評語

國立台灣大學
電機工程系
特聘教授

致力於計算可靠度的研究,對學術教育和產業發展具有關鍵影響,且領航IEEE及IEEE Computer Society頂尖國際社群發展,對提升台灣相關領域的國際影響力,貢獻卓著。

國立台灣大學
機械工程學系
特聘教授

深耕於工具機與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究,整合並帶領產學研的跨領域團隊,以卓越的研發成果與技術人才培育,促進產業轉型升級,對我國機械與製造業發展,貢獻卓著。

國立成功大學
航空太空工程學系
特聘教授

致力於綠色能源與燃料研究,引領國際生質物焙燒研發,積極提升業界開發潔能與節能創新能量,對於國內能源與環境人才培育、永續技術開發應用等,貢獻卓著。

化工/材料科技

國立成功大學
化工系
特聘教授

循環經濟的實踐先驅,開發出全球領先之超臨界可回收發泡材技術,並打造台灣首座碳循環再利用示範工廠;成立新創公司,達成產學鏈結,在環境永續發展上貢獻卓越。

國立台灣大學
化工系
特聘教授

致力化工高效分離技術研發,獲致全球首創之破壞式創新無機膜,學術聲望享譽國際,並成功商品化成立新創公司,落實產業績效顯著,在水資源與環境永續上貢獻卓著。

國立清華大學
醫工所
動力機械工程學系
講座教授

建立微奈米流體生醫晶片的創新技術,應用在疾病檢體和人工抗體篩選;並首創陣列式金屬針的腫瘤熱消融技術的應用,相關技術轉移多家公司,對生醫產業有重大貢獻。

馬格蘭攝影
通訊社
(Magnum Photos)
終身會員

從事報導攝影三十餘年,屢獲國際高度肯定。近十多年來,更在攝影的基礎上開展對錄像與聲音的探索,作品深具人道關懷與獨特美學,為紀錄影像開拓不凡的格局。

more

35,131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