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歷屆資料
回基金會
 

 

第 二十七 屆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評審評語

國立交通大學
副校長
終身講座教授

致力於複合物半導體研究,發展世界最高頻率之InAs量子電晶體、世界紀錄之InGaAs鰭魚式電晶體及GaN功率元件。結合學理及應用,研究成果獲國內外肯定,貢獻卓著。

國立臺灣大學
電資學院
副院長
電機系特聘教授

研發高速數位電路封裝的信號完整性及電磁相容的核心技術,將解決電磁干擾的關鍵技術在台灣紮根,並佈建關鍵專利。對於提升台灣在相關領域的國際能見度,貢獻卓著。

國立臺灣大學
機械系終身
特聘教授

長期鑽研熱傳與流力現象,將研究成果整合材料知識應用於資通產品之熱管理,也整合生醫知識於快速核酸檢測機臺並成功獲證,運用於新冠肺炎核酸檢測,貢獻卓著。

機械/能源/環境科技

工業技術研究院
機械與機電系統
研究所所長

深耕機械領域之機器人智慧製造及電動自駕車輛研究近三十年,學術研發成就享譽國際;藉由機電整合研發授權促成新創產研合作,對提升國內企業升級轉型貢獻卓著。

國立清華大學
材料科學
工程學系
特聘教授

發明高熵合金及開創高熵材料新領域,顛覆合金的配方設計並賦予週期表新生命,產生多元的組合,應用於航太、高端機械等產業,領導國際,成為世界所追隨的新材料領域,影響深遠且貢獻卓著。

高雄醫學大學
研發長
生物醫學
暨環境生物學系
講座教授

研發抗體的創新技術,應用在抗體生物藥物,讓抗體在作用部位具有最佳選擇性,且有效降低副作用。此項專利平台已取得高額技轉金,對生技產業的發展,貢獻卓著。

國立臺灣大學
醫學院附設醫院
副院長
臨床醫學研究所
講座教授

專長病毒及肝臟疾病的研究,其中B型肝炎及C型肝炎系統性的藥物治療研究成果領先全球,成功的預防慢性病毒肝炎的併發症,在學術及臨床應用上貢獻卓著。

辜嚴倬雲植物
保種中心執行長
國立清華大學
分子與細胞生物
研究所特聘教授

以保育全球熱帶植物為願景,在台泥集團支持下,於2007年成立「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」,迄今蒐集活體植物約3萬4000種,為全球之冠,在物種保育與人才培育貢獻卓著。

more

29,236 人次